浮生辞

随遇而安.

【汤姆x你】假面(下)




1 前篇指路←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9.


OWL临近了。


菲奥娜熟练地在图书馆窗户边找到一个位置,抽出魔杖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书籍。


你的手指在书页间迅速翻动。

“第119页……找到了。”你无意识地喃喃。


这是关于守护神咒的介绍。

是OWL不考的内容。


阅读着一行行的印刷体,你回想起年幼时父母带你到麻瓜公园放风筝的场景。

他们就在今年这个圣诞节死于意外。


你怀疑里德尔,但他圣诞节分明跟你在一起。

一直在一起。


叔叔阿姨和那个未曾相识的堂弟。

儿时在麻瓜小学交的朋友。


一个已然拖家带口地奔赴天堂,一个也在无用之时毫不犹豫地背叛了你。


你在霍格沃茨没有朋友。

你的人缘很差。虽然长的还算清秀,成绩也数一数二,但没人愿意同你结交。


虽然你也不屑于同世俗合污。


“所有的快乐都夹杂着痛苦。”

你几乎是无意识地说。



020.


有人拍了拍你。

——穿着长袍的里德尔。微笑着。

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,小姐?”

四下无人。你皱了皱眉,忽然想起自己就是因为安静才选择这里的。


“不行。”薄唇微启,你吐出一句。

“为什么?”里德尔问,照旧笑着。


你突然没来由地烦躁:“图书馆位置这么多为什么要一天天来骚扰我?”


“骚扰?”

假面破了。

面具后的里德尔,冷酷地抬了抬眉。

“你真的认为我——”他加重了“我”这个字,“对你的行为在世人看来算作是骚扰?”


你意识到他大概听到了你的低语。


“你以为自己很优秀,泰勒?”

“没有朋友——不擅长体育——不高——不算特别瘦——”他一字一顿地强调着,“你以为级长徽章就是一切吗?每个年级,每个学院,两名。你真的觉得自己很优秀吗?”


你没有说话。

你装作没有听到,盯着一百一十九页“expecto”这个词。

“……不需要你管,里德尔。”

你哑着嗓子。


“我并没有作出什么过分的事情——只是祈求一个座位罢了。”他继续说,平白地带上几分高傲,是对自己毫无错处的笃定,“你该感激四下无人。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渴望被我这样对待。”


“如果霍格沃茨所有女生都渴望被你性/骚/扰的话,那我不得不说,我对这所学校失望透顶。”


“啊,”里德尔假惺惺地抬了抬眉毛,“真是可惜,因为仅凭你的失望透顶,”

“——一点用都没有。”


“是你不识好歹罢了。”


他没有再理会你的反应,拉开你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

任由你因为他方才的话语烦躁。



021.


你去找了一趟邓布利多教授。


按理来说你寻求开解应该去找庞弗雷夫人,但你觉得这位夫人并不懂你。


你还是那样的任性,自作多情地认为自己优秀,不得不说。


“教授?”

“请问您有空吗?”


“请进,菲奥娜。”里面传来慈祥的声音。年过四十的邓布利多教授一如既往地博爱。


“对不起先生,”你在教授面前当然不能表现出那副自负的样子,“我最近正为一些小事困扰。”


“哦,”教授挑了挑眉——他竟然会单挑眉!“那你说,菲奥娜,你说。”

他抽出腰间的魔杖为你变出一把椅子。


你坐了下来,发现了他的烦躁。你决定先抛开自己的事——“教授?”


“嗯,哎?”

他愣了一会才缓过神来。


“有什么困扰您的事情吗?”

你觉得他大概不会告诉你,因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罢了。


“没事,盖勒特——格林德沃而已。”

他说,颇有一副英国绅士的派头,“那么,你有什么问题吗,小姐?”


“——汤姆•里德尔。”

你说,狠下心来。



022.
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去寻求邓布利多的——帮助。”里德尔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魔杖,好像不是他把你堵在这里的一样。


“哦,所以呢?”你不甘示弱,“要对我进行校园霸凌了?乖宝宝里德尔?”


“既然这样,那么——如你所愿?”

里德尔突然靠近,一个无声的速速禁锢几乎同时击中了你。里德尔挑起你的下巴,凑近你:


“这下你没有主动权了哦,菲奥。”

“I OWN YOU.”



023.


糟糕透了。


因为你被xing/qin了,就在学校里。

还是被那个该死的两面派汤姆•里德尔。


邓布利多教授说他会保护你的。

该死的,当这所学校的校长都开始食言的时候,你的日子还有什么盼头呢。

毫无希望。不掺杂任何夸张。


你一味寻求他人的庇护,比你强大的、比你年长的。但他们终将弱下来、死去——到了最后,你还是死路一条、任人宰割。


你该让自己强大起来。你真正应该寻求的,是自己的帮助。


你开始考虑——


真的要这样吗?


坚持自我?坚持做这样一个冷漠的、不善交际的、只有成绩说得过去的女孩?仅凭这样真的能强大起来?


你明明可以让自己过上更好的校园生活:你长的不赖,只要让自己的性格稍稍软弱一些,人缘再广一些,再靠一些质量优良的论文——


你真的就可以成为霍格沃茨的宠儿。



024.



菲奥娜•泰勒变了。


整个霍格沃茨都在传,拉文克劳五年级的那个女级长菲奥娜•泰勒,真的变了。


她的笑容在脸上绽开的次数更多了;

她不在坚持重复“里德尔不是好人”了;

她不再一天天泡图书馆找最偏的位置了;

她不再特立独行,身边也有各个学院的人了;


里德尔找到了你,他说,我原以为你会坚持做一个异类,菲奥。


“还要多谢当时汤姆你的提醒。”你说,“谎言重复一千遍,真的会变成真理,不是吗?”


现在轮到我让他们重复一千遍的时候了。



025.


“鲁伯•海格杀死了桃金娘——”


其实你当时在场的,你亲眼看见汤姆令你的舍友桃金娘•伊丽莎白•沃伦死去。他是个蛇佬腔,霍格沃茨有一条蛇怪。


“你看到了。”汤姆杀死了桃金娘之后才发现你,毋庸置疑地,“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——生。或死。


你眨了眨眼睛,语气轻快:“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,这不是一个好兆头。”

“——别再让他们知道了,汤姆。”



026.


“你想好了?”
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
你在他视线的阴影里,妄图翻个白眼。你的语气还是以往一般的无害,略带了点他熟悉的迷惑与慌张——你差些忘了,他也曾是和你假意骗里德尔的人物。


他叹了口气:

“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……”


“这用不着‘为什么’。”

“因为我受够了,当一个异类的生活。”


“您难道不觉得吗?”

“也对——”

“您根本不明白我都遭受了什么。”



027.


你快要毕业了。


第七年你并没有选修变形术,尽管你知道它很重要。你不想再见到邓布利多教授,换句话说。


你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杰出但不耀目,NEWT大致没有问题。


你的前途一片光明。



028.


是这样吗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笑yue了

又是一个潦草收尾

好累 大清早去医院抽血 我晕血真的好严重

还有点低血压(我们家好像都这样?)


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